归属桉桉

『夜行书生×鬼玲夫妇』脑洞集

鬼玲夫妇


✘可能部分情节与电视剧有所出入


第一世


鬼第一次见惠玲,哦,那个时候她还叫明熙。


她清澈的眼眸中充满了疑惑,不知道这个矜贵的男人找她是为了何事。再过些时日,她就要与圣烈哥成婚了,与一个陌生的男人呆在一起总归是不大好。


她转身想要离开,但是那个男人把还是把她掳走,带着她来到了一座地宫中。他手指冰凉捏着她的脸颊:“生得这般秀丽,你的情人亲手杀了你时他会不会痛心呢?”


这么恐怖的话语他却含笑说出,明熙感觉到了一阵恶寒:“你把圣烈哥怎么样了?”鬼轻笑一声:“他已经变成了故事中杀人如麻的吸血鬼了。要吸了你的血才可以活下去呢。”


明熙显然不相信,明明昨天圣烈哥还和她说自己最近有些事要处理,处理完了就成亲的。圣烈哥才不是什么吸血鬼,他是自己未来的夫君。她祈祷圣烈哥快快来找她,她的嫁衣还没有缝完呢。


鬼将明熙带到地宫的大殿,圣烈哥被绳子绑着,他的衣襟和脖颈上满是鲜血,往日那漆黑的眼瞳被猩红所取代。可是明熙不怕他,她知道圣烈哥是不会伤害她的。


鬼用短刀划破了明熙的胳膊,圣烈朝明熙的方向拼命蠕动着。“现在如果你不吸她的血你就会死,你终于害怕了吗?也对她怎么会为了变成吸血鬼的你而牺牲她自己呢?人类啊……都是软弱的。”


鬼微笑的看着圣烈,他背后的明熙挣扎着站起身来,双手握住鬼拿着短刀的手向自己刺去,整个没入。


鬼有些震惊的回头,不太相信眼前的一幕。圣烈突然发力挣断绳子,一掌将鬼打到大殿的柱子上。


鬼看着圣烈爬向明熙,看着明熙温柔的对圣烈说这不是圣烈的错,还看着明熙对圣烈说“我爱你”,看着明熙的手渐渐无力。


他恍惚有些羡慕,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爱他,也没有人情愿为他去死。这数百年来陪伴他的只有无尽黑暗与夜晚还有鲜活的血液。他突然想感受一下人类的情感,去感受爱。


鬼回过神来,觉得自己可笑,如此软弱的人类,情感亦是软弱的,怎能与蝼蚁为伍。他嗤笑一声拍拍身上的尘土转身离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